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何伟军带领三峡智库专家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献策农文旅融合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冯耕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要求,在湖北省政府研究室组织下,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带队三峡智库部分专家,于4月25日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调研该县沿头溪流域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长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参与调研。

4月25日上午,专家组调研了沿头溪流域清江方山的景村共建工作、心语岛项目建设以及中锰(湖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锰矿尾矿处理项目,察看了智慧大棚等项目的实施情况。4月25日下午专家组调研了湖北钱钱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机柑橘示范基地,三渔冲村的羊肚菌特色产业发展和共同缔造、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杨五一主持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何伟军指出,我校正在驻村帮扶高家堰镇佑溪村,助力长阳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力争成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技术供给的重要力量、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现场调研过程中,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泽刚向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介绍了沿头溪流域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创建的“五带联创”乡村振兴模式。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黄良港副主任认为,长阳县沿头溪流域是一个农文旅融合催生山乡巨变的样板,旅游景区的建设和发展带动了人才、资金的回流,推动了长阳县的乡村振兴以及和美乡村的建设工作。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