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玲)4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宜昌市新华书店·屈原书城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赵春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新华书店连锁经营部主任袁海涛、副主任张宇飞受邀参会。图书馆读书班全体成员、资源与文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学。

新华书店·屈原书城,是新华书店围绕宜昌打造“文化之城、信仰之城”的要求和传承发展屈原文化“一标三地”的目标定位,推出的全国首家屈原文化主题书店,于4月23日正式揭牌运营。通过现场观摩、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对屈原书城的特色特点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对传承发展屈原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于海东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精读领学报告。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必须在保障优质资源、服务学科建设、创新空间管理、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积极打造一流地方高校图书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赵春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她号召图书馆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在全馆进一步增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素质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中,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袁海涛介绍了新华书店·屈原书城的筹备初衷、设计理念、发展定位和运营情况。张宇飞介绍了新华书店面向社会读者在资源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双方人员还就党建引领、空间设计、展览展示、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内容,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加强阅读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赵春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读书班的开班学习放在新华书店,是一次互促共进的收获之旅,为图书馆下一步的工作拓宽了思路,希望图书馆与新华书店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在文化传承工作中互通互融,在阅读推广事业中共同努力。她强调,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加强谋划,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锚定目标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在学习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