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贵州调研走访水利电力企业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夏振尧) 为加强学校在水利电力行业的服务能力,深化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企业的交流合作,4月24日至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斌、李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林带队赴贵州调研走访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水利电力企业。

在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贵州水利院”),78级校友、党委书记、董事长申献平对田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总经理兰光裕、程伟,科技创新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申献平介绍了贵州水利院的发展情况、校友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与学校代表展开交流。田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绩及水利工程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与贵州水利院有着深厚的情谊,可进一步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促进双方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预祝贵州水利院早日上市。

在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黔源电力”),总经理吴元东对田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办公室、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集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吴元东指出,黔源电力是贵州省唯一的电力上市企业,致力于清洁“零碳”综合能源建设开发,多年来与三峡大学开展广泛合作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三峡大学为公司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着力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为加快创建以水电为基础的国际一流“零碳”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注入“高校能量”。田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绩及水利工程双一流建设情况,对黔源电力长期以来对三峡大学的支持、信任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人才共享、人才共育、科研共建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校企互推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在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贵阳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朝政对田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总经理魏浪,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湛正刚,履约管理部、科技质量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信息化管理部、生态与环境工程院、工程安全科学研究院、水电水利工程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贵阳院对科技创新工作、人力资源工作、RM工程科研进展及合作项目、数字化发展进行详细介绍,并就相关情况与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许朝政表示,三峡大学在人才输送、技术支撑、子弟教育方面为贵阳院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为贵阳院培养输送了如湛正刚、张佳能、张庆等中坚技术人才,后续在人事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将继续将三峡大学作为第一优先级合作伙伴。田斌对贵阳院给予三峡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峡大学将结合贵阳院的重大战略性工程急需,针对性地选拔人才、有组织地开展科研,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在南方电网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州电网”),副总工程师金学军、创新管理部、电科院、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金学军介绍了贵州电网的基本情况,对三峡大学为贵州电网输送了大量的电力人才表示感谢,期待后续在超高压、数字电网、新能源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李建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绩及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希望未来能结合西部风光清洁能源的建设,进一步拓展校企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构建校企人才培养协作长效机制。

在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州水投”),党委副书记、董事钟应兰对田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技术信息中心、排水运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钟应兰介绍了贵州水投的发展情况,期待后续在水资源及绿色能源开发、水务一体化、水生态环境三大主业上深化合作。田斌表示,双方于2015年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将结合贵州水投的主业调整和三峡大学的学科发展规划,重新签订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亦可结合具体重点性工程项目先行先试,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贵州访问期间,田斌一行还与上述单位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招生及就业指导处、社会服务及对外合作办公室、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调研。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