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湖北三峡实验室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诺诺 武学谦 王龙)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带队走访湖北三峡实验室,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协同、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交流调研。

三峡实验室主任池汝安院士对李东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池汝安表示,三峡大学是区域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有宝贵的人才资源,三峡实验室是精细化工行业的重要支撑,有产业化实践场景,双方具备多维度合作空间,期待进一步融合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相辅相成的优质合作效果。

李东升回顾了三峡大学参与三峡实验室建设的温馨历程,并向实验室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三峡实验室以提升化工行业原始创新能力,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为使命,在微电子关键化学品、硅系基础化学品、磷石膏综合利用等方向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逐渐成为集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创新高地。过去一年多以来,双方在课题申报、联合攻关、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多项研发工作已进入中试阶段,成果斐然,未来可期。他希望双方立足长远规划,继续深化项目合作,共同培育化工人才基地,共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湖北需求、宜昌需求,切实服务好宜昌现代化工产业,三峡大学通过整合校内资源,目前已形成了磷硅精细化工、储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5个相关研发团队。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加深了彼此的合作意愿。

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人事处、材料与化工学院等单位代表参与座谈。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