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精准扶贫】李建林到五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邓关东/文 余东山 田辉/图)8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建林、副校长陈和春、党委常委李敏昌带领学校社会服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医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五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秋季攻势”。座谈会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五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琼主持。

在县政府会议室,李建林一行先后听取了苦竹坪村精准扶贫总指挥邓烈生及驻村工作队长向雷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情、精准扶贫和对口帮扶重点工作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苦竹坪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473人,已脱贫77户261人。三峡大学对口帮扶以来,大力实施“党旗引领 十百千万”工程,援建村文化广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基础设施,组织开展“文化下乡”“医疗下乡”等“九扶九送”活动,扶持豆花鸡养殖业专业合作社,推进大球盖菇产业扶贫,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五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章庆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三峡大学多年来对五峰的倾力帮助,高度肯定了三峡大学驻村工作队的精准扶贫工作,认为苦竹坪村脱贫攻坚思路清、指向准、落点实、行动快、效果好。他希望三峡大学继续发挥高校人才、科技、教育和社会服务优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苦竹坪村按期脱贫出列。

李建林强调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战略意义重大。三峡大学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纳入党建考核目标,成立社会服务办公室,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社会服务办公室进一步协调整合各方资源,聚焦苦竹坪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职能部门、学院也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突出办实事办好事,聚全校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强调精准扶贫要注重“志”“智”同扶,“输血”变“造血”,在牵引资源入村的同时,更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陈和春也强调,精准扶贫要以发展产业为抓手,既壮大村集体经济,又惠及贫困户增收。我校帮扶的大球盖菇产业扶贫项目试点种植已取得成功,群众认可度和参与性较高,下一步相关配套要协同跟进,尽快建成规模化产业示范基地。

会后,李建林代表三峡大学向苦竹坪村捐赠帮扶专项资金10万元。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苦竹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大球盖菇产业示范基地、教育培训中心等,并看望慰问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