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在三峡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晋久平/文  余东山/图)9月26日上午,2018年度“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活动”走进三峡大学。 “当代雷锋”吴天祥、“峡江红烛”陈人海、“农技120”陈再明、“故事达人”何显斌在现场分享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事迹,给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报告会由副校长主悔主持。

“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活动”是省委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是老干部们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吴天祥以《一辈子做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好党员》为题,讲述了自己入党54年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故事;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峡江红烛”陈人海以《我的信仰》为题,讲述了80年的人生经历和21年的入党追求;“农技120”陈再明以《农大学子农民情》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近40年,用执着的追求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农民朋友的情谊和尊重;“故事达人”何显斌以《让生命从“心”开始》为题,讲述了两代人的信仰追求,一个优秀青年学子短暂而靓丽的人生,展示了信仰的魅力,彰显了品德的力量。

主悔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他们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丰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他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老同志们用这些真实感人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向老同志学习,积极为学生群体服务,努力成为学生榜样,向身边同学普及党的思想与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