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通讯员 党宣)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纷纷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各种媒介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并通过集体学习、座谈讨论、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校领导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校机关职工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水利与环境学院教职工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土木与建筑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体育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图书馆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科技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以集体学习的方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校28个分党委(党总支)也采取集中收看与支部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数万名师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有些值守岗位的教职工还通过办公电脑、手机等自觉收看大会实况视频。学校5个学生苑区食堂电视也面向学生开放,为学生收看大会实况提供便利。

 

收看开幕会实况后,广大师生畅谈观看大会实况后的感想,反响强烈。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体会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谋划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结合社会主义实践,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呼唤新的思想和理论作指导,为此,总书记用8个‘明确’、14个‘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完整的概述。高校要在学习、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让新的思想理论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李建林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我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带动全校广大师生干事创业,争创“双一流”,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在认真收看过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党委宣传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广播、校园网、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工作;开设专栏、设置专题,深入宣传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深入研究分析十九大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精心组织我校理论宣讲专家前往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做好专家遴选、集体备课等相关工作,深刻解读十九大精神,坚定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

 

机关党委书记谭家齐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既有理论新概括,又有实践新部署,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三峡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设有一个主会场,另外14个支部设置了分会场,党员职工收看直播实况实现了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好评如潮。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报告系统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对2020至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提出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目标和措施真心拥护、备感鼓舞。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将进一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报告原文和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理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要走在前列。一方面是要加强理论研究,认真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要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高校“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贯彻习近平同志的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敬业精神和爱国情操!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苏发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进行了阐发,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准确把握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科学指导并促进我国‘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进行了科学的规划与布局,使我党和全国人民对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勾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实现过程的历史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准确把握了我国发展的新特点,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优质高效发展提出了科学的方案,总之,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理论,是伟大的理论创新。”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说:“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心情十分激动。特别是刚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 、宣传好、 贯彻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围绕立德树人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融入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徐守志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世界环境更加复杂的背景下召开,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号召。习总书记的报告十分振奋人心,促使我们每一位党员认真思考自己的使命,促使每位教师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当前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专业认证等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教师党员朴红光说:“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是砥砺前行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也更强烈地希望党的十九大为国家带来更加显著的成绩。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海贝非常振奋,她表示:“我觉得我自己是特别幸运的一代人,因为在我最年轻的一段时光里,我可以亲眼见证我们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全面建设成为小康社会;同时,还可以在未来的三十年里初步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可以和我的国家一起成长,一起见证我们国家成功建设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习总书记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就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我觉得我也要时刻勉励自己坚守初心,要为全校同学谋他们的幸福,能够切身地为每个同学实际解决他们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的难题。同时,作为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即将在明年前往巴东米西车湾中学进行一年的支教服务,我也要为农村乡村教育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党员胡伟仁说:“通过观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我深深感受到这几年来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科技发展带来的各种便捷。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构建美好生活的社会目标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