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2017-06-08 16:17余东山 (点击: 374)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68日上午,学校在求索报告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并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三峡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近两年学校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生处、土木与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分别从网格化管理推动思政教育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创新“家”文化覆盖思政育人全过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发挥等角度交流了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作大会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和举措。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课堂教学+”进一步加强思政课主阵地建设,以网格化管理推进“三全”育人,以全媒体融合和“微宣传全覆盖”加强舆论阵地建设,以深入推进“一体两翼”的大德育机制、“四位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机制、“一主两辅”的价值观教育机制,以文明创建和校训校歌校史教育助推校园文化育人,以提前研判和及时准确应对确保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全面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学校加强思想引领的难度进一步加大,防范意识形态渗透的任务更加艰巨,民族团结教育形势更加复杂,各单位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需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峡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一个核心”、立足“两个结合”、构筑“三大工程”、完善“四项机制”、打造“五型校园”,努力实现“七个方面整体提升”。

为此,他要求全体师生要牢记使命,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要认清形势,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度;要领会精神,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要深化改革,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共同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长何伟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政治年,也是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关键年。希望与会干部职工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紧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经验总结,直面问题抓改革,系统推进抓改革,典型引领经验示范抓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持之以恒、齐心协力、务实重行、扎实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