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27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2017-05-27 16:07    (点击:500)              

[字号:]              

本网讯 (通讯员 时胜利)52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李建林传达了526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讲话精神。与会常委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学校党委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学校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层层传达,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将会议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出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四是要加强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问责,确保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在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李建林作为全省六所高校代表之一,作了题为《探索网格化管理 提升思政工作有效性》的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三峡大学作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首批学生网格化试点建设高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和全程化服务”的工作理念,在探索网格化管理试点进程中,把牢网络这个最大变量的正效应,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思政教育相融合,提高了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学校的基本做法和成效是:一是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做到“全过程”,二是学生安全管理做到“全掌控”,三是学生思想教育做到“全方位”。李建林提出,下一步学校将把深化网格化管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途径,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到网格化建设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创建文明校园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与学生管理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