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习近平重要讲话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晶 董盛昌) 4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何伟军主持学习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并结合省委相关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作了简要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阚如良教授作《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主题报告,他紧扣六大政策要点、七大发展重点和三个规律动向作了全方位细致分析。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作《深入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三大逻辑、鲜明特色、四大意义和理论体系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释。

何伟军总结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提出四点要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事关全局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主题教育相结合,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出成效,做出实绩;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杜绝形式主义,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