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学懂弄通新思想 汲取前行新能量

发布日期:2018-01-19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玥/文 张莉/图)1月4日晚,三峡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家学者、研究生、本科生共聚一堂,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

本次读书交流会特邀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谭福强,三峡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指导教师柳作林博士,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的成员以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的本科生代表分享读书体会。

李敏昌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成长于习近平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宁德-浙江-上海直到党中央的深厚实践,既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刻总结,也有对整个世界的深刻洞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好地结合习近平丰富的执政实践,研习原著,从中体会思想的精深、感受磅礴精神力量。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的成立是学习新思想的创新之举,本次研习会的读书活动方式新颖。

他认为,习近平从1992年出版的第一本个人著作《摆脱贫困》到2017年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具有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百科全书;二是语言清新,具有世界穿透力;三是感情真挚,充满深厚的人民情怀;四是视角深邃,具有大国自信和担当;五是底色厚重,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六是务实向新,是一部实践的思想发展史。

胡孝红就如何学懂弄通新思想对研习会成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必须要有系统的学习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挖掘思想本身之外的重大意义,从中汲取青年人成长的力量。

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结合自己近期阅读的相关书籍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悟。《之江新语》《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是大家阅读最多的书籍,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过程、早期实践经历以及新时代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等不同方面谈了看法,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校团委还向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赠送了两套习近平总书记全部著作。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