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玲 王军) 5月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赵春华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潘彤声作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精读领学报告,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两篇讲话。结合图书馆实际,潘彤声表示,资源数字化,业务信息化,服务智慧化是图书馆长期坚持的目标,要以用户的需求为根本,夯实基础,以数字化建设驱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在工作中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加强风险防控。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柯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赵春华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精神。

在专题研讨环节,读书班成员就图书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于海东强调,要遵循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通过排查廉政风险点和“小微权力”清单梳理,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扎实推进“清廉图书馆”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春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她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争当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