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文 叶宏/图) 5月19日下午,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学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教授为全体馆员授课。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和不懈奋斗中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重大创新理论,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本次专题讲座中,胡孝红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的一系列重大关系4个方面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论述,内蕴丰富、史料翔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于海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形成上行下效、稳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把工作建立在对实际情况的调查研究和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切实履行为学校教学科研保驾护航的职能,从而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