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浙江绍兴越城区——

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

本报杭州4月18日电 (记者窦皓)“清白而有德义,可为官师之规。”日前,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文旅集团的年轻干部走进府山公园,在“清白泉”旁聆听廉政故事。“清白泉”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于公元1039年在越州为官时发现,取名“清白”以表从政之道。范仲淹还在井上构筑“清白亭”,将住处凉堂命名为“清白堂”,并专门写了一篇《清白堂记》。

近年来,越城区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禀赋,结合越地文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响“名士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越城区纪委监委把梳理廉脉作为先导性工程,收集整理鲁迅立人为本等23位越地先贤的廉洁故事,编印《越城区历史名人家风家规家训选编》,向全区党员干部和村居发放5000余册。全区17个镇街352个村居结合实际寻根探源,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一镇一品”廉洁文化和“乡风、民风、家风”示范点创建,建设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廉洁文化主题社区、廉洁文化主题文化礼堂,年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与此同时,越城区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作品与服务供给,制作推出一系列廉政主题专题片、微电影等,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宣传部还联合开展“越地廉歌”下乡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9日 11 版)

(责编:彭静、王潇潇)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