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北京新版廉政教育地图出版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点击:

         近日,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编写的《北京廉政教育地图(2021年版)》,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我们深入总结提炼党史和首都文化资源中的勤廉元素,对全市31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集中介绍,旨在进一步弘扬首都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廉政教育地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有相关展馆的基本信息概述,也有经典展陈故事讲述,涵盖党史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家风教育等多个方面。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北京市纪委监委积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廉政故事、搞好党风廉政教育,把落实《北京市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年)》工作部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宋庆龄故居等19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宋庆龄故居中用旧毛线编织的毛腿裤,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中萧克将军租用群众的旧木箱,李大钊故居中的手工军棋、旧风琴和月薪表,无不体现着首都红色资源中丰富的勤廉基因。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各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近80万人参观学习。其中,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3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相关展览还被中宣部、国家文物局评为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

  “要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记录党史、研究党史、传播党史的作用,使之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首都廉洁文化建设更好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在北京红色文化“矿藏”中深入挖掘廉政教育“宝藏”,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组织“清风北京”智库专家实地考察廉政教育基地,就充分挖掘、系统呈现基地廉洁元素现场把脉会诊、开方抓药。(通讯员 丛颖)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