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韫奇)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带领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拜访了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二级巡视员陈芳会见了李东升一行。

刘爱国对三峡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社科联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学校应多鼓励学者坐好“冷板凳”,专注于科研,多出原创性成果,多提金点子,助力湖北省社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针对智库建设,他提出,学校应加强与鄂西地区的联系,围绕鄂西发展,把好西部第一智库关。

李东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的发展和建设,通过实施人文社科振兴计划,推出“揭榜挂帅”“雏鹰计划”两个层次的奖励类项目,启动“引领学者”和“年度最有影响力人才”的评比,聚焦引领学者、聚焦大成果、聚焦大项目、聚焦区域服务、聚焦特色文化,组建科研团队,实施有组织的科研。同时,依托流域综合治理、新能源发展等水电行业优势,围绕屈原文化、昭君文化等本域文化资源,大力挖掘本域研究品牌,提出具有湖北特色和中国影响的标识性学术概念,形成具有鲜明本域特色和较强学术影响力的研究坐标。学校还积极寻求各级政府支持,与本地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大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双方就学校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谈云志、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守文、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夏振尧参加了此次活动。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