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何伟军带队赴广西调研相关单位并看望在桂校友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水利电力行业能力,深化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1日至12日,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带队赴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调研。

在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吴国沛、党委副书记陈邦宇对何伟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吴国沛介绍了广西电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三峡大学与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合作历史悠久,学校为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特别是在电气工程等专业学科方面有明显优势,与广西电网的业务领域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加大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何伟军感谢广西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与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成绩。他表示,三峡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水利电力学科特色和优势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水利电力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多年来,有着深厚的电力情结,一直与电力行业单位保持着良好的互访合作机制。广西电网公司为电力能源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联合申报等领域,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继续支持学校办学发展。

会谈结束后,何伟军与陈邦宇、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厅党组书记周光华对何伟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开道、厅党组成员冯大阔、水电职业学院、厅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周光华介绍了水利厅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何伟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希望水利厅在学生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从政策上继续支持三峡大学,同时,对广西水电职业学院在办学中的需求给与答复,希望双方加强联动,学校将在人才挂职交流、员工能力培训等方面支持合作。

在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993级校友、副总经理王鹏宇对何伟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人力资源部、集控中心、物资采购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王鹏宇介绍,桂冠电力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的电力上市企业,是全国第一家以股份制形式筹集资金进行大中型水电站建设的企业,与三峡大学有着广泛合作,对学校为公司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何伟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对桂冠电力长期以来对三峡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走访期间,何伟军一行还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西江港口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校友顾荏朝陪同何伟军一行参观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展厅。校友顾荏朝介绍,北港西江港口承担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任,是西江流域最大的公共港口运营商。

何伟军表示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在水利、港务、贸易方面开设了相关专业,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在公司工作的校友们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为服务北部湾经济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校友总会会长何伟军一行还看望了在桂部分校友。广西校友会2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参会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发展情况和表达对母校办学百年的祝福。

何伟军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志存高远、心系母校,加强联系、相互促进,在今年百年办学之际,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学校党政办、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招生及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