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三峡大学党员干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静 魏瑶)自5月31日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后,三峡大学党员干部闻令即动,纷纷下基层察民情,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一个多月以来,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毕业生与企业家面对面求索恳谈会、学生关爱餐等系列实事项目,将党的温暖、省委的关怀送到广大师生身边。

全体校领导带头制定个人项目,深入食堂、教室、实验室、师生家庭、行业企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调研。截止6月底,党委书记何伟军到基层联系点5次,校长王炎廷到基层联系点4次,其他班子成员到各自基层联系点共17次,收集问题13个,领办实事项目13件,并形成“我为师生办实事跟踪单”,其中即领即办,把问题解决在师生家门口、寝室门口的事项5件,已全部完成。

党委组织部召开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员会议,对相关工作在操作执行方面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各二级单位党员干部准确领会精神,有序推动落实。

全校30个分党委(党总支)积极行动,结合实际研究本单位的活动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切实推进“三联三帮”,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学校在了解到毕业生对学校食堂感情很深,希望在毕业之际吃到自己喜欢的饭菜的情况后,按照网络投票结果,将学生们最喜欢的十大菜品,在毕业餐上一一兑现,给即将成为校友的学生们留下了难忘的母校情。

为了促进学生就业问题,截止6月17日,学校领导班子走访企业达53次,举办毕业生与企业家面对面求索恳谈会,帮助126名相关专业毕业生成功就业,帮助189名低收入家庭学生顺利就业。

通过前期工作,学校初步形成党委班子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对清单中的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教职工老旧小区充电桩规划及配置、学生关爱餐等3个问题,均已初显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把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相结合,统筹推进,以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