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校长王炎廷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强 师泽帅/文 师泽帅/图)12月23日下午,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年学习汇”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校长王炎廷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在学生党员吕进龙汇报了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后,王炎廷现场为大家讲了一堂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

王炎廷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每个历史阶段的伟大飞跃、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值得我们每个人深入学习、深入理解、深入感悟。

王炎廷还向同学们赠送了“青年学习汇”红色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色地图·百年党史》,并勉励同学们爱党、信党、跟党走,爱国、爱校、爱自己,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计算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向美鸢同学说:“很荣幸有机会和校长一起交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成果以及自己的实践感悟,一字一句,感触非常多,所有的困惑都烟消云散了。”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郭原东同学说:“从未想过校长能参加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

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刘龙文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收获。“挑战杯”竞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谭永健同学表示,要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攻克“卡脖子”难题,为信息技术产品“国产化替代”贡献青春力量。20181661班是王炎廷联系的班级,班长陈世红汇报了一年来全班的思想状况和考研就业情况,她说:“我们班现在已经有10名党员。王赛雅同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20余人获得了蓝桥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级荣誉,我被保研到西北工业大学,还有2人被保研到吉林大学和中南大学。李婧旖、夏博等同学在字节跳动、金山软件等公司实习就业,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努力备考研究生。大家目标明确,一起共同努力进步。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

王炎廷认真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入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回应了学生关切的问题。他竖起大拇指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同学们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了大家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为你们点赞。”

活动中,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中膳欣苑餐厅和学生代表共同为“青年学习汇·大学生自主学习交流空间”揭牌。该学习交流空间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后勤集团、中膳欣苑餐厅联合共建,设立学习交流区、党员志愿服务岗等,赋予了餐厅更多的育人功能,在公寓苑区和学生食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中膳欣苑餐厅向三峡大学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1000份“生日爱心餐”,学生凭餐券可在生日当天享受私人定制的专属营养配餐。

中膳欣苑餐厅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放在首位,加大对自主学习交流空间的建设,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后,王炎廷深入对口联系的学生寝室和班级,和学生一起在欣苑食堂共进晚餐,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状况和学业情况,表示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信息技术无国界、信息产品有归属、信息人才有国家”为思政育人理念,将学生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肩负科技报国、创新强国的时代重任,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特别是开展“不让一个学生留级·春风计划”学风建设行动,构建了“学生内驱力、朋辈引领力、班主任指导力、辅导员统筹力、家长共情力”的“五力协同”育人机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已经展现出“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的学风建设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提升。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