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习近平重要讲话 >> 正文

三峡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晓红 董盛昌) 4月26日上午,三峡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长江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伟军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何伟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何伟军强调,参加本次读书班的全体同志要做到“四个坚持学”:一是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是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专题报告,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为切入点,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一系列重大关系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释。

何伟军总结讲话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做到“三个聚焦”:一要带着感情聚焦“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铸牢政治忠诚,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带着问题聚焦“学什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研读内容,坚持“跳出本位看学校”“跳出定式求新解”,找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找到进一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升的办法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三要带着责任聚焦“如何学”,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要求,坚持带好头做表率,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求索百年路”增添新动力,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