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习近平重要讲话 >> 正文

三峡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金克 童虹宇 陈升彪) 为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三峡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总结大会在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师、相关科级及管理人员等约18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王炎廷主持。

大会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视频。

说明: E:\图片视频资料\【1】工作照片\【2】会议类照片\20230427本科教育高质量大会\DSC_0538.JPG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何伟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新篇 固本铸魂续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工作作风的改进上,落实到教学质量的提高上,落实到管理水平的提升上。报告还全面总结了我校开办本科教育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科学研判了我们面临的水利电力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间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重点,明确提出了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勇于担当、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学校“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理念,拿出“钉钉子”的恒心与专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宏伟蓝图变为实景图,为三峡大学的明天聚势赋能、增光添彩。

校长王炎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共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系统谋划三峡大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加快形成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谱写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实现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把牢本科教育工作新要求;要识势顺势,校准人才培养工作新方位;要对标自省,直面人才培养工作新问题;要锚准定位,谋定人才培养工作新路径;要破冰提能,升腾人才培养工作新气场,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说明: E:\图片视频资料\【1】工作照片\【2】会议类照片\20230427本科教育高质量大会\DSC02944.JPG

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新志、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程杉、理学院教师杨先卫、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肖又菁依次作交流发言。

本次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既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启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谱写新篇的誓师大会,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全力跑出新时代三峡大学本科教育改革加速度、奋力冲刺湖北省本科人才培养第一方阵,努力构建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新格局、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基础。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