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习近平重要讲话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5月党建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美玲/文 杨叶/图) 5月18日上午,三峡大学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5月党建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李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易红武出席会议,学校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伟军主持。

会上,机械与动力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等9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汇报了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建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所涉及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回应和工作提示。

易红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主题教育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把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善于把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他强调,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严格纠治四风,坚持严的基调,把压力传导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李红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已有序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各环节紧密结合,不分环节,不分阶段,融会贯通,加强凝练,达到理想效果。一是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二是调查研究要结合“一下三民”,深入分析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三是要建章立制,固化好的做法和成果。

王炎廷指出,各发言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主题教育及党建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他对科技学院转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学校部署配合做好托管工作,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平稳过渡。

何伟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是本学期的重中之重,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与“一下三民”活动相结合,并注重典型经验的宣传。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做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把好党员发展政治关、质量关,重视加强宣传思想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面引导,关心关爱教职工,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提振教职工的精气神。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