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习近平重要讲话 >> 正文

【主题教育】三峡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董盛昌 高晓红/文 杨叶/图) 5月11日上午,三峡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长江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俊修教授作《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政治成果讲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深刻阐释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历史反证,带领大家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李红总结会议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出紧跟核心、拥护核心的政治忠诚;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赤诚情怀;聚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全校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用扬鞭自奋蹄”,争当先进作表率,带头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后,李红还主持召开了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会,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作指导。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