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7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生处、保卫处等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田家炳教育学院张继平教授作了题为《培养全面发展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五个着力点》辅导报告。他从党的教育方针的“变”与“不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作用、劳动教育的认识误区、美育教育重要环节和建设“四有”师资队伍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的主要内容和抓好落实的主要路径,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随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教育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宣传阐释,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抓好落实,将相关要求有效融入到学校的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

李建林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好党委和行政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学校发展与校园安全两不误。学校各单位还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会上还发放了学习资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等做出了安排。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