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三峡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文 吴言军 各相关单位/图)7月1日上午8时,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三峡大学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等方式积极收看了大会直播,反响强烈。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百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发表重要讲话中,第一次全面阐发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的概括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是对从“五四运动”到党的三大中国共产党早期建党历史的精准概括,也是学习研究建党史的理论遵循。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杨艳妮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厚植教育情怀,提升能力素质,淬炼“担当”本色。

外国语学院教师杨先明表示,观看直播,心情很激动,热泪盈眶。我们每个中国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当肩负起历史大业。

信息技术中心职工陈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很激动,随着国家的强大,我们才不会受到外来力量的干扰和欺负,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领导全国人民过上富足富裕的生活,也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来越兴旺。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委员马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创造了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的奇迹,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一切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亚盘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深受鼓舞,充满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努力开拓创新,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多作贡献。

光荣在党50年、退休职工向文毕表示,观看直播时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一百年的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不懈奋斗,才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始终按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民盟三峡大学主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每一个中国人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水利与环境学院,今年6月份新发展的近百名学生党员在观看大会直播前重温入党誓词。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陈聪表示,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带领着中国人民“站起来”,1978年改革开放,经过我们祖辈父辈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到“富起来”,到现在,建党一百周年,已然“强起来”,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付豪表示,今天和学院老师、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我们青年学生,何其有幸,生于当代中国。红色百年路,不忘初心,我们将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也将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大贡献。

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李子涵表示,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是一切为着人民的利益的。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无不为之感到骄傲。未来属于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添光彩。

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魏超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新疆籍少数民族研究生高哈尔•沙地克表示,“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历程。今天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直播,让我非常震撼。边看边想,自己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一步步从新疆的偏远农村走到了祖国繁荣的城市接受最好的教育。再看看家乡发生让人刮目相看的变化,家乡路越来越宽敞,灯光越来越明亮,人们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让我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还有一些分党委(党总支)以录制视频、快闪等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自己的祝福。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