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求索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三峡大学新闻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储婷 田耘/文 吴言军/图)6月17日下午,我校2021年求索恳谈会——毕业生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党委副书记田斌、副校长王炎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17个学院的28名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同学们回忆了自己在三峡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并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就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图书资源、校园建设及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释和答复,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抓紧落实和改进,为同学们创设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李建林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发展的关注支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李建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非常有政治意义的一年,是值得记忆的一年。同学们毕业走向社会或继续学习深造,生逢盛世,要更加明确身上肩负的重任。他从国家发展、学校建设和个人前景的角度出发,激励同学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学习和工作,创造佳绩,回报社会,回馈母校。

李建林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心中有梦,志存高远,要把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校的名校梦结合起来,做好人生规划;要明确肩负的重担,勇于担当,增强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感,走好人生每一步;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要锤炼品格,磨炼意志,修炼行为,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要锻炼好过硬本领,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以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就事业,追求卓越。

田斌勉励同学们牢记“求索”校训和内涵,传承践行求索精神,要深深烙下三峡大学的文化烙印,永远在求索路上,不畏艰难,爱国求真,勇于担当,奋斗不止。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气、保持锐气、涵养志气、增加底气,行稳致远,勇攀高峰,学以致用,展现才华,回报社会。

王炎廷强调,服务师生永远在路上。他表示,学校一直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