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三峡大学新闻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伟忠/文 龚裴培 吴言军/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紧急通知》要求,6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分别带队,到东苑学生食堂、生物与材料化工实验大楼项目工地、SOGO美食街、云祥小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

在东苑学生食堂,李建林现场查看了燃气阀总控制室、蒸饭间以及红白案操作间,详细询问了食堂水电气运行及使用管理情况。他要求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惯性思维,进一步加大消防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投入,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生物与材料化工实验大楼项目工地,李建林详细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将“安全牢记心中”,坚持安全、文明施工,严防发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要注意防暑降温,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按期完工;要保证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在SOGO美食街、云祥小区商户,何伟军全面查看了天燃气管道、用电设备、消防控制箱及消防栓。他要求,经营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商户燃气安全使用、电动车安全充电等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要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要踏踏实实地狠抓落实安全措施,做好消防通道、人员疏散、油烟清理的经常性方案执行和落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布置会,对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为师生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