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三峡青年”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崔伟 万相奇)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布了“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三峡大学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三峡青年”与清华大学、北大青年、中国大学生在线等高校公众号、高校共青团公众号、知识服务类机构公众号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入选。

中央宣传部等部署重点建设高校思政类公众号,是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有效载体,聚焦高校思政工作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现实需求。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工作主线,全面融入学校“五个思政”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团组织贴近青年学生的优势,开展网络思政工作。“三峡青年”公众号坚持为青年学生发声,讲好三大青年故事,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党史百年青年学”,对青年师生进行思想引领,平均每年发布原创推文400余篇,以青年师生、学生家长和校友为主体的高粘性用户近8万人,每年平均阅读量达百万人次。

下一步,“三峡青年”微信公众号将持续发力,整合宣传资源,建设青年融媒体中心,让青年师生喜欢看、用得上、离不开,把新媒体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高校思政工作的崭新平台和坚强阵地。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