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      点击:

7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以观看专题学习视频形式,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内容摘要、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对近期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纪委网站刊播的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房宁的专访《从领导机关到领导干部抓起改起 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并结合会前自学作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极大,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顽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具体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和实质,指出了其严重危害性,深刻阐述了持续推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于我校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危害性,并按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和整治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集中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整治时限,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实效,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还学习了《民法典》,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作了专题解读报告。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