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三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常委李敏昌传达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讨论交流。校长何伟军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重点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总体部署;党委副书记田斌、副校长邹坤、党委常委李红、副校长黄应平等先后结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及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分别就科技工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留学生管理等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号令,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的关心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的深情大爱和责任担当,也为学校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认真贯彻落实。他希望全校干部职工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性和疫情反弹风险,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针对疫情变化新特点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学校人才培养各环节不断线,事业发展不停步,坚决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