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我校启动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忠明 汤淼)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0日下午,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求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主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全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敏昌充分肯定了“12•4国家宪法日暨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质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三峡大学始终认真贯彻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不断营造文明有序、勤学敏思、健康向上的良好校风,全校师生员工遵纪守法的观念和维权意识不断提升,校园教学、生活、治安工作条件和环境逐步改善。同时,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成为一名知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

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争做守法护法公民”为主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要求,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争做学法、守法、护法公民”签名活动后,保卫处处长胡绪仁、宜昌市普济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庆阔分别作了防诈骗、校园贷主题案例的法制宣讲报告。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