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本色》 学习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9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电视纪录片《本色》,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并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这是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

《本色》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摄制,用纪实手法、丰满熟知的故事、发现未闻的情节、挖掘尘封的细节,全面介绍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

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中曾立特等功1次、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两次获“战斗英雄”称号。1955年转业到湖北最艰苦的来凤县山区工作后,坚守初心继续为群众谋幸福、办实事。64年来,他从未向别人透露过往功绩,更没有因此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直到2018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才被发现。张富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湖北省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看完纪录片,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在研讨发言时纷纷表示,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为民造福,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楷模”,全校师生应该学习张富清同志的精神品质,并将其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与学校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心为民的生动教材,立为检视自我的标杆,对照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党性修养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落实整改促提高;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动力和加快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作了导学报告。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