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我校举办新中国7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8月29日至31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中国7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利川召开。来自《人民日报(理论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江汉论坛》《青海社会科学》《湖北大学学报》等国内著名报刊主编编辑,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三峡大学基本情况,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脉会诊”,提出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希望予以支持的内容。各方向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各报刊主编编辑分别对各自刊物的特色栏目、征稿要求、选题方向进行了介绍,结合学院博士点立项建设申报书的填写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会前提交了论文,并就学术论文写作、发表及学术研究与各位专家现场深入交流。

在最后总结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认为,本次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并建议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观,坚定不移地把学科建设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战斗力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注意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拔,深入开展学术研究。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