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李建林参加教育部长江经济带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德贤)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在武汉召开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教育部办公厅、发展规划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来自湖北省、江西省、湖南省、贵州省、云南省等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省属高校负责人和国家有关重特大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作为湖北省属高校唯一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李建林以《发挥水利电力特色,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三峡大学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水利电力特色的比较优势和综合性大学的有效集聚,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积极贡献和有效担当。

李建林指出,近年来三峡大学将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视为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视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大学”的重要发展机遇,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特别是川东鄂西一带,不断提升贡献度。学校“立足宜昌、融入三峡、服务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定位,20年来不曾动摇。

李建林介绍,三峡大学在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强化根本任务不松劲,对接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开展科技创新不走偏,构建三峡地区地质灾害、生态系统修复、水资源利用等科技创新体系、创新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推进社会服务不停顿,与政府、企业和高校开展系列战略、产业、智库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实施文化传承不停歇,开展“非遗”数据库的建构、打造“昭君文化品牌+”“秭归屈原文化品牌+ ”,激发文旅融合“新动能”。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止步,学校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校还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建设生态长江、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中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北省教育厅、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也进行了发言。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