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简邦俊)10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宜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宜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三峡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采用专家辅导报告形式,特邀国家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齐大愚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与中国外交》的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外交工作的新挑战、新理念出发,以外交一线工作参与者的角度,围绕国际局势新局面、中国外交新征程、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在国际交往中的新地位、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和“一带一路”等问题展开论述。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征程。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外交将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积极适应新形势,勇于承担新使命,全力实现新作为。

李建林在主持发言中表示,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解读精准,很富有启发性,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他希望我校教职工深入学习当今的国际形势和外交战略,并将之应用于我校国际化发展实践中,为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会还书面传达学习了民族宗教相关政策知识。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