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创新党建带团建”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6     来源:三峡大学新闻网      点击:

为积极落实《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进一步增进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班级、进大学生群体、进青年学生头脑。近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全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创新党建带团建”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学院团委承办。本次活动的特点在于:“宣讲群体全覆盖、宣讲形式多样化、宣讲内容贴实际”。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各党支部全体支委组成11个十九大宣传小组,陆续在各个支部以及研究生工作室和全院66个本科生班级展开宣传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各宣讲人不是简单的读文件、讲条文,而是结合宣讲人自身感受到的家乡变化、本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寒暑假社会实践所见所闻等内容,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我谈十九大征文比赛”活动中,同学们从身边发生的人、事、物来畅谈十九大;“十九大之新时代青年说”即兴演讲主题班会,则用激昂的语言和文字表达着对祖国近几年来发展的自豪,号召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断奋斗;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定向运动暨党政知识问答赛,展现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另外新生班级还了开展“学习十九大 畅谈十九大——我为十九大打call”、“一人寄语:祖国,我想对你说”等系列活动。活动全方位解读十九大的报告要点,从经济、科技、军事、国民生活水平、反腐倡廉以及国际影响力多个角度剖析,并且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从新四大发明: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高铁到精准扶贫,从“一带一路”到“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伟大计划,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研究生党员李欣说:“作为迈入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41011班刘绪都同学说:“这次宣讲活动,由大学生自己结合身边事、身边人,既讲了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也展望了美好未来,形式新颖,生动形象,很接地气。”

截至目前学院共进行宣讲活动45场。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激发了我院全体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更多元化、深层次的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促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和凝聚力,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修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