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宜昌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谭静 方媛/文 谭程文/图)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1月8日下午,由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宜昌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和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我与中国梦”宜昌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高校组总决赛在三峡大学橘颂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三峡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19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邹正海,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书记覃照,宜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翟秀刚,共青团宜昌市委书记肖鹏飞,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冯世源,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泽金,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含丹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5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总决赛。

王建平在欢迎词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各高校的选手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三峡大学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表示以演讲的形式能展示当代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鼓励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宜昌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评委组组长、宜昌市教育局教科院副院长李伟杰宣读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抽签确定出场顺序,评委现场评分,评分现场公布。19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昂的演讲内容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大学生与“中国梦”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三峡大学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张兴伟、何颖欣同学获得一等奖,刘传清、陈晶两位老师当选“优秀指导教师”,三峡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优胜奖”。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肖劲松老师对总决赛进行了点评,肯定选手们将青年学生的身份融入到“新时代”和“中国梦”主题中,从小我到大我,展现了责任和担当。观众还现场观看了三峡大学艺术团表演的朗诵《中国话》与歌曲《我爱你中国》,共同观赏了三峡大学宣传片与校园航拍片《你好,三大》。

据悉,首次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我与中国梦”宜昌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我市大中专院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宜昌市5所高校在校内进行了选拔赛,大赛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市青年学生中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