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三峡大学党外人士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1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通讯员 欧阳庆芳 姚江海)10月31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外人士专题学习活动,邀请湖北省理论宣讲员、宜昌市理论讲师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庆芳主持。

 

李红在致辞时说,党外人士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我校各党派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报告会上,李敏昌教授作了题为《跨入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方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部署下一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通过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广大党外人士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派团体工作的发展。

 

参加报告会的党外人士纷纷交流了自己聆听辅导报告后的感受。

 

九三学社社员卢以品说,作为法律职业人,特别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部分提到的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社会主义法治正在稳步深入推进,我们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更有信心。

 

农工党党员黄文峰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民进会员周军说,李敏昌教授的报告生动、信息量大,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很到位,自己会认真学习原文,用最新的理论指导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