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2017-04-27 17:50简邦俊  (点击:294)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简邦俊/文 余东山/图)427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群系统负责人等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红同志首先作了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题发言。她从重大意义、首要任务、目标和基本要求、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党的组织生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等十个方面,对《意见》做了全面精准解读。她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要求和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培训谈了三点思考体会:一是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须从严教育管理高校党支部书记;三是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必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

随后,材料与化工学院正院级党委副书记武建斌同志和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悦华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围绕“一二三”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院党政主职“一肩挑”试点下的基层党建模式探讨与实践》《突出抓常抓细 推进常态长效 把“两学一做”推向常态化制度化》的经验交流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在科研团队中组建“第二党支部”并在科学研究方面发挥引领、凝聚和带动功能,以及抄写《党章》与入党誓词100天的具体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田斌同志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活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学深悟透、抓常创新,进行了深入思考探讨。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同志根据《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调整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的通知》,对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名单调整作了说明,并从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与主要学习方式、学习要求、管理考核与问责、二级单位党委中心学习组管理与考核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建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学习是学校党委根据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要求调整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之后举行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是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党中央的重大举措。

他强调,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真正落实到支部,把联系服务师生真正落实到支部,站在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学出效果,做出成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