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简邦俊/文)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与全体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学习会特邀著名党史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政党研究所所长、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丁俊萍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专题讲座。她从讲话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值得特别关注的亮点和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从历史与全局的高度,全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思想内涵。

田斌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要实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同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共产党90年》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把学习讲话精神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各分党委(党总支)中心学习组要把“七一”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

他要求,要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相关单位要做好讲话精神的“三进”工作,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课程中去,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加大讲话精神宣讲宣传力度,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教授从背景、内容、意义和要求等方面就学习《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进行导读,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不断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一是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加强自我改造;二是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过好五关: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三是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从自我批评开始。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