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三峡日报》:三峡大学创新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4-10-24     来源: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报讯(记者黄春梅、通讯员简邦俊)3月12日,三峡大学创新理论学习方式,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4位全国知名专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党委中心组作学习辅导报告。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高级策划人秦新民结合猴年春晚的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说,大型综艺节目就是要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要突出主题主线,运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寻求最佳艺术表达,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智峰通过分析国际舆论形势,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针对性、紧迫性和全局性。他提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把坚持正确导向和讲好中国故事相结合,注重特色化表达方式,多创作一些像《舌尖上的中国》一样让人沉浸美好的生动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石长顺以《舆论引导的使命和创新》为题,对新常态下的舆论引导进行了专业系统论述,指出舆论导向中的选择和判断,要以最后传播效果来衡量。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强月新教授从时代特色、理论发展和行动指南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及高校培养新时代专家型记者的路径。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表示,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厘清思路,强化使命,履行责任,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新闻传播教育和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