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加强学习 不断实践 争做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4-06-03     来源: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高晓红)为了进一步提高处科级干部的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4月30日下午,学校2014年处科级干部培训如期开班,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以及新提拔科级干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石亚非主持。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李建林做了题为《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争做好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作为开班第一讲,李建林书记从学习的背景、什么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如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五个方面对“争做好干部”做了解读。他强调,学校要按照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来要求和培养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坚持标准、加强学习、强化实践、提升能力、注意作风,做到“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他还传达了全省党建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按照李鸿忠书记提出的“四个第一”,即:第一任务、第一教育、第一学科、第一课程,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以及作风建设。最后,李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石亚非指出,新一轮干部换届后,学校党委将按照“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知识更新”的总要求培训处科级干部,使广大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显著提升。他强调,此次干部专题培训是2014年干部换届后处科级干部培训学习的开始。全体处科级干部要在全年的学习培训中做到认真学习,把握标准;努力实践,付诸行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立足当前,除作风之弊。同时要结合学习培训方案,按要求抓好落实,力求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会也是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