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华网评: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新华网评: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
2016年10月28日 来源: 新华网

“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评论之一

  杨 飞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95年砥砺奋进,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被国际社会广泛称道的“中国奇迹”,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应牢牢抓住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助于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推动从严治党脚步不断向前迈进。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是在从严格规矩、破潜规则入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贪腐行为发生固然有个人腐化变质问题,但缺乏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有了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敲打”,就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一些苗头性问题,将贪腐行为扼杀在萌芽之中。《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遵循了时代新特点、实践新情况、从严治党新要求,有助于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而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必须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引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磨砺监督利器,坚决反对腐败,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中国人民正行走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也正在用初心继续书写着崭新答卷。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之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切切实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