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风廉洁教育 >> 正文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杨晓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月2日在京召开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实践要求、能力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体现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监督重点,以强化政治监督新成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监督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推进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做好受理办理、综合分析、检查督办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衔接。

浙江、山东、四川省纪委监委和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