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十八届六中全会 >> 正文

《中国网》:民间曲艺队走进三峡大学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中国网湖北11月25日讯(记者王振华 通讯员余东山 秦淑芬)11月23日上午10时,灰蒙蒙的天空中飘着小雪,而三峡大学社区活动中心内此时却人声鼎沸,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杨和春先生正在此用“枝江楠管”为社区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会上,74岁的杨和春老人,手捧楠管、边说边唱,将反“四风”、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汇编,传递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形象生动的给居民们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八项规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全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被这位民间艺人耳目一新的宣讲方式所吸引。

“这种民间艺术形式特别活泼,普通大众都能接受,这也有利于从严治党的决心通过这种活泼的形式传递到大众中来。”党员阮金娥说道。

退休老教师田吉高则表示: “这位老人用楠管说唱的艺术形式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很有意思。内容很丰富也很幽默,他讲的一些身边故事比如‘有些干部一喝酒就乱表态’例子很鲜活,告诫干部们要喝酒有度,要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我希望这位老人可以到处宣讲,让更多人学习全会精神。”

杨和春先生是宜昌枝江人,是宜昌市优秀农民宣讲员,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楠管”传承人。他长期活跃在乡村舞台、 群众之间,宣讲党的理论 、政策、法律 、计划生育和土地法规政策等国策,用“枝江楠管”这种风趣诙谐的曲艺形式,让老百姓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和掌握国家的各项国策。

面对媒体记者提出的创作初衷,杨和春老人表示:“作为传统曲艺的继承人我更加感谢党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楠管”在新时代下登上大雅之堂。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会议提出的相关政策制度深入人心,尤其是会议提出的从严治党深受老百姓欢迎。我用枝江楠管的艺术形式宣传正能量,能够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从严治党的决心,老百姓易听易懂所以喜闻乐见。”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