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李建林讲党课:重温百年党史,勇拓发展新局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永红/文 吴言军/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以《重温百年党史,勇拓发展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给全校中层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建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从“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学史崇德中汲取奋进动力、在学史力行中挖掘发展潜力”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

李建林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党史来推崇好的德行,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要大力推崇坚定理想信念、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团结自力更生、奋力攻坚克难、敢于开拓创新、清正廉洁自律等好的品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就是要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奋斗目标不断挖掘发展潜力,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增强工作本领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狠抓落实出成效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落实“十四五”规划,在开拓发展新局上下功夫。

党课最后,李建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党史教科书,传好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继续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情况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力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建林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部署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实高校“五大”基本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改革进程、融入中心工作,把党员集合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到一流大学的建设事业中。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十四五”开局谋篇,狠抓落实、奋力求“进”,确保我校“十四五”开局漂亮、全程精彩、成效显著、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何伟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党课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高质量的党课。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