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专家导学、个人自学基础上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教授应邀作导学报告。他从“主要意义”“光辉历程”“鲜明主题”“伟大成绩”“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光明前景”等七个关键词着眼,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感悟与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言。大家表示,收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令人振奋、倍感自豪,深切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也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就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新进教职工培训、党(团)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