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与三峡大学师生代表座谈并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三峡大学索源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伟忠/文 吴言军/图)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宜昌市委书记王立来校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讲党课。王立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宜昌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宜昌市副市长赵芝斌,校领导李建林、何伟军、田斌、 易红武、黄应平、王炎廷、陈和春、秦防修、李红、李敏昌,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建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吴兴柏,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张成锴等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谈收获、讲体会。在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王立从“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找到了科学理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有了坚强领导核心”“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保持了初心使命不改”“党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加强了革命熔炉锻造”四个方面,为师生代表阐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

王立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站在新的发展阶段,省委赋予宜昌当好南部列阵主引擎的历史使命。我们正围绕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枢纽、精细磷化中心、三峡生态屏障、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消费中心、活力中心,把宜昌建设成为充满活力、朝气蓬勃,能让年轻人筑梦、追梦、圆梦的城市。我们诚挚欢迎广大青年学生选择宜昌、留在宜昌,我们期待与大家做圆梦宜昌的合伙人。

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座谈会。他首先对宜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长期以来对三峡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王立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前夕,来到三峡大学调研指导,体现了对我校的关心厚爱和高度重视,感谢王立书记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他表示,三峡大学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前提,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服务宜昌是我们高校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宜昌产业需求,实施“三峡大学服务宜昌发展计划”,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发展,为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为我校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党课结束后,王立还就三峡大学“双一流”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校长何伟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服务宜昌、建设目标等情况,并提出了请求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和帮助解决的问题。

王立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三峡大学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三峡大学是宜昌的“宝贝”,是宜昌城市之花,是宜昌城市核心竞争力所在,对宜昌创新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他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三峡大学要以建设“双一流”高校为契机,加快发展,担当起宜昌城市应有的精神高地和智力高地,提升城市水平,做到宜昌因为有三峡大学而骄傲;要深度融入到宜昌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来,在学科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更加契合宜昌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把科技成果更加有效转化为推动宜昌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提升贡献度,努力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大学;要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水平,发挥好三峡智库的作用,当好社会的良心、宜昌的智库。

座谈会前,王立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校史馆以及分析测试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门子联合实训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实验室,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三峡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融入和服务宜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推进科技创新,既要有求索的精神,也要有探索的工具。要统筹学校、企业、社会各方力量,变资源切块分散为高度集成,打造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综合性科研平台,为宜昌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提供支撑。



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